不滿警施暴傷人 萬人擠爆機場抗議

不滿警施暴傷人 萬人擠爆機場抗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陳信仁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衝突升到最高點!香港警察昨(12)日晚間濫用暴力,朝民眾頭部射擊布袋彈,導致一名少女眼睛受傷,有永久失明危險。大批香港市民,從今日下午一點開始湧入機場集體示威,把機場擠得水洩不通,也導致預計飛往香港的航班通通取消。同時香港網民盛傳,機管局已經下令地勤撤離,警察打算在晚上6點清場。

不過警方記者會說,沒有掌握這個消息。示威者高喊「黑警還眼」,要幫受傷少女討回公道,香港國際機場今日再有集會,從下午1點開始,民眾陸續抵達機場,幾個小時後機場已經水洩不通,不少人把右眼遮住,抗議警察濫用暴力,疑似朝一名少女的頭部射擊布袋彈,導致這名少女眼球爆裂,恐怕有失明的危險。

香港民眾:「我們覺得這個真是太不公平的事情,她一個她是一個FIRSTAID(醫護急救人員),她不是一個示威的人,就只是想要幫助當場的示威者。」由於人數不斷增加,香港機管局說,機場營運受到嚴重影響,除了已經辦好登機程序的班機,以及正前往香港的航班外,香港機場其餘所有航班全部取消。

就在機場情勢越來越緊張之際,當天下午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的記者會上,發言人楊光砲轟昨日的示威者是暴徒,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發言人楊光:「對於這種喪心病狂,不計後果的嚴重犯罪行為,我們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楊光還說香港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支持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強力執法,北京態度依舊堅決香港民怨持續沸騰,這波反送中示威恐怕會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