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會香港三罷 一芳台灣水果茶:支持一國兩制

不理會香港三罷 一芳台灣水果茶:支持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一芳台灣水果茶宣稱支持一國兩制(翻攝微博)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市民今(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運動以及不合作運動,沒想到「一芳台灣水果茶」竟在微博指出,除個別政府建議,處於示威遊行核心區的門店外,一芳香港20家門店壓力下堅持營業,並表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

一芳台灣水果茶:堅決維護一國兩制

網路流傳香港一芳分店門口張貼了「今與香港人同行,休業一天,台灣人加油」的告示,引起大批中國網友圍剿,沒想到一芳台灣水果茶竟在今日傍晚時,於微博發文強調「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

一芳反對香港罷工 將嚴懲違約門市

一芳在聲明中指出,有關違約門市已經採取即刻解約關店的動作,如有違反法律藐視國家的行為,必將嚴懲並保留進一步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一芳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的行徑,除了個別政府建議因安全考量,處於示威遊行核心區的門市外,一芳香港20家門市在壓力下堅持營業。文末更再重申「堅決反對罷工和暴力」。

聲明引發討論 中國、台灣網友反應兩極

該聲明引發正反兩極討論,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挺一芳,「公關還算及時,處理也算得當」、「還好你是和我一個陣營,明天繼續喝一芳,中國一芳,中國台灣」、「這才是明智的選擇」、「政治正確」;不過台灣網友表示,「原來是送終水果茶」、「只好拒喝了」、「那就讓一芳在台灣倒閉吧」、「一芳掰」、「為了賺錢,沒有良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