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將台灣列「中國台灣」 珍煮丹:品牌遭中國盜用

疑將台灣列「中國台灣」 珍煮丹:品牌遭中國盜用 | 華視新聞
珍煮丹澄清,這些都不是他們的風格。(翻攝珍煮丹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網友在PTT列出13家支持「一國兩制」或是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的飲料店列表,包括一芳、貢茶、大苑子、85度C、鹿角巷、日出茶太、鮮芋仙、珍煮丹、五十嵐、丸作食茶等,事件發酵後,珍煮丹立即發聲明澄清「品牌遭中國盜用」。

珍煮丹表示,感謝所有一直以來支持珍煮丹的消費者,剛收到非我方傳遞的誤導消息,我方在此嚴正申明並斥責,此消息已嚴重影響珍煮丹品牌形象,造成長久以來支持珍煮丹品牌的消費者困惑。

珍煮丹說,此仿冒官網http://www.gdmingcha.com/ 為中國招商公司自行架設及建立的網站,網站上所有資訊來源皆是抄襲珍煮丹總部官方網站,從未經過我方認證即核可,且此報導及網站店舖裝潢、風格、產品,皆並非與珍煮丹品牌形象相符,我方已啟動法律追訴,目前並持續與律師聯繫及追溯進一步求償責任。

珍煮丹解釋,珍煮丹品牌台灣總部官網https://www.jenjudan.com/ 品牌自民國99年成立後持續秉持著核心理念「將珍珠煮成仙丹的精神,成為現在的珍煮丹。」

因為初衷,所以我們堅持不放棄,我們珍惜每位喜愛我們的消費者,也珍惜每位和我們一同成長的夥伴,此事件造成喜愛珍煮丹的消費者疑問及困擾,深感抱歉, 期許此事件能夠和平圓滿的落幕,謝謝大家。

PTT網友列出的名單

●一芳(一國兩制,老闆背景)(創辦人柯梓凱指網友惡意中傷,表示一芳到世界各地都使用台灣茶葉)

●貢茶(一國兩制,韓國企業)(官方表示2微博皆非總部經營、對政治議題將不做其他回應)

●大苑子(中國台灣)(總公司也回應不曾發表、涉及任何跟政治相關的活動跟言論)

●85度C(九二共識)

●鹿角巷(中國台灣,後刪該篇微博)

●日出茶太(稱呼自己為中國的茶飲品牌,用詞較模糊)

●鮮芋仙(努力成為中國人驕傲的品牌)

●老虎堂(祝中國解放軍生日快樂)

●迷客夏(中國名稱原為菓然式,後與迷客夏該名稱之廠商合併,原網址內容已去除中國台灣一詞,換成使用台灣地區,但官方微信公眾號仍稱中國台灣)(官方澄清因微信公眾號內容審查之故,如果要使用台灣,就必須加上中國)

●珍煮丹(中國官網稱中國台灣)(官方回應指品牌遭中國盜用)

●五十嵐(中國名KOI)(微博稱中國台灣)(聲明澄清未在海外設立總部,也不接受海外加盟)

●丸作食茶(中國名水玉丸作)(官網稱中國台灣)

疑將台灣列「中國台灣」 珍煮丹:品牌遭中國盜用 | 珍煮丹澄清,這些都不是他們的風格。(翻攝珍煮丹臉書)
珍煮丹澄清,這些都不是他們的風格。(翻攝珍煮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