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政治檢控!香港法律界再發起遊行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法律界,今(7)日也發起了黑衣遊行,這是反送中風潮吹起後的第二次。示威的法界人士們,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面,對依政治因素提出檢控的爭議,做解釋。用白話文來說,就是告年輕人暴動告的很快,但是對攻擊示威者的元朗白衣人,卻遲遲沒有調查或控告。不過鄭若驊不知道是休假,還是不願見到法界同業,從頭到尾都沒有出面。

法界人士排列整齊,中午12點半在中環終審法院集合,接著浩浩蕩蕩,遊行到律政中心,也就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辦公室外。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已經引發多次衝突,法界人士7日發起的遊行,主要是為了反對律政司的政治檢控,要求長鄭若驊出面說明。然而鄭若驊卻卻始終不見人影,不知道是剛好休假,還是不願意面對法界同業,最後三千多名法界人士,在大太陽下等了一個小時才解散。

法界人士認為,既然鄭若驊是,推動逃犯條例修訂的主要官員,就不應該參與,與示威有關的調查和控告,而應該成立獨立委員會專門處理。同時律政司控告年輕人暴動,非常有效率,但是元朗的白衣人毆打示威民眾事件,卻遲遲不見律政司處理,更顯得律政司是因為政治因素,才選擇性執法。

公民黨執委 郭榮鏗:「我們要告訴全香港民眾,如果你被捕或是被控罪,香港法界不會袖手旁觀。」

而在另一個地點,灣仔稅務大樓,也一度傳出,中午會有示威者將前往堵塞,因此大樓從早上開始,就關閉了兩個出入口,並增派保安人手。面對香港超過六十天的混亂,港澳辦和中聯辦,7日在深圳舉行香港局勢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可以說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今天面對在座的五百多位,香港各界的朋友,我就想打開窗戶說亮話。」

只是北京當局派出的官員,和這些獲邀人士,真的能靠談話,就為香港當前的僵局,談出一條路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