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政爭難解 川普加碼經濟制裁

張珮雲 編譯

南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至今未解,美國總統川普加把勁,加重對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經濟制裁、凍結資產,並斷絕馬杜羅賣石油的金融流向,希望讓馬杜羅快一點垮台。而委內瑞拉鄰國哥倫比亞,則給予兩萬名委國難民兒童新國籍,讓他們能就近在哥倫比亞安頓,避免成為無國籍人球。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的僵局,至今未解。總統馬杜羅掌權,一時沒有垮台的跡象。而為了逃避政治經濟和社會災難而逃到鄰國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難民,已多達140萬人。

他們因為馬杜羅關閉了邊界而困在鄰國哥倫比亞,無處可去,這些難民生下的孩子也成了無國籍人球,自2015年至今人數已多達兩萬四千人。沒有身分,連領救濟物資都成問題。因此哥倫比亞政府決定基於人道考量,給予這些兒童哥倫比亞國籍。

另ㄧ方面,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全面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資產之外,還切斷了馬杜羅賣石油的金流,凡是中國、俄羅斯或是歐盟和委內瑞拉政府有金融往來的銀行,都將遭到美國經濟制裁。面對川普極限施壓,馬杜羅訴諸民粹強調委內瑞拉終將嬴得最後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