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學生方仲賢獲釋 警阻大埔遊行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關心香港反送中相關訊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日前購買鐳射筆時,被警方以「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掀起民眾大規模抗議。在昨(8)日案情出現轉機。警方證實,方仲賢已經被暫時釋放,但警察仍保留「檢控」權利。而方仲賢表示會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而港人的不滿也持續延燒。週六大埔也會舉行大遊行。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被警方團團圍住再被拘捕,原因竟是「藏有攻擊性武器」,而在警方眼中,所謂的「武器」其實就是鐳射筆,這起事件引發民眾上街抗議,民眾高喊放人,最終案情在8日出現逆轉,警方證實,方仲賢已被暫時釋放,但警方保留檢控權利,方仲賢將於9日召開記者會交代一切經過,而港人的怒火依舊沒有平息,10日大埔預計將上演遊行,但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大埔遊行會不會有下一步計劃還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政府和民眾間的分歧越來越大,衝突一波接著一波,美國國務院已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從第一級升高到第二級,並提醒民眾要小心,避免前往示威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