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流血衝突不斷 22國對港發布旅遊警示

反送中》流血衝突不斷 22國對港發布旅遊警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近期就傳出不少流血衝突事件,對此,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8)日指出,已經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其中,澳洲、加拿大更將警示升級至「高度警戒(High degree of caution)」,要民眾注意人身安全。

反送中示威不停! 港府:嚴重衝擊旅遊業

綜合港媒報導,邱騰華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以及「反送中」示威活動影響,近2個月的整體經濟表現持續下滑,尤其旅遊業所受衝擊最大,訪港旅客人數、酒店入住率、零售數字一路狂掉,8月首週訪港人數更是下跌近31%。

香港局勢動蕩 多國發出旅遊警示

觀察這起香港史上規模最大的社會運動,「反送中」至今已3個月多月,每週持續會有遊行活動,但受到近期陸續傳出的流血衝突意外,以及港府開始逮捕示威民眾一事,顯示香港局勢正動蕩不安,因此多國為避免國人受到波及,也紛紛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

22國對港發旅遊警示 籲旅客注意安全

繼澳洲6日將香港列為「高度警戒」後,美國國務院隔日也將香港調整為二級警示,即「務必提高警覺」的層級,到了今日清晨,加拿大也針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升級至「高度警戒」,也就是說,全球目前已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布相關旅遊警示。

加拿大政府強調,示威行動的情勢變化快速,並且特別容易在晚間演變成為暴力衝突,再加上港警持續以催淚彈或更激烈的手段控制群眾,以及有部分反對示威者進行隨機攻擊,造成多人受傷,因此,加拿大政府決定升級旅遊警示,來呼籲國民隨時注意當地最新資訊,並避免前往示威區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