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擠爆機場 下午6點至明早8點航班全取消

反送中示威者擠爆機場 下午6點至明早8點航班全取消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美聯社》。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18:40更新】

入夜後香港機場的人潮逐漸開始散去,有示威者擔憂警方在晚間將於機場內展開強制驅離行動,於是自動自發離場,避免警民衝突進一步擴大,但停留在機場的人數仍然相當眾多。

【17:30發稿】

根據港媒報導,因昨(11)日香港深水埗遊行爆發的警民衝突之中,有一名少女遭布袋彈擊中右眼而失明,網友便發起今日的「警察還眼」行動,上百萬人湧入香港機場抗議,癱瘓機場運作。香港機管局表示,除了已完成登機程序的航班以外,下午6時起所有航班都將取消;而香港機場也更新公告,即刻起至台港時間13日上午8時止,將暫停所有亞洲國家飛往香港的航班,已起飛航班將被轉降。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昨(11)日一名示威女子的頭部遭到警方以沙包彈射擊,子彈粉碎了右臉骨,該名女子的右眼也可能將永久失明。香港民眾的怒火就此引爆,今(12)日大批群眾占領香港機場,要求政府回應訴求,大量的人潮癱瘓了香港機場,機場也在下午4點宣布停止今日所有航班。

香港機場宣布,直到明日世界標準時間0點(台灣時間上午8點)止,暫停亞洲國家出發到香港的所有航班;此外,至少有180個從香港起飛,飛往世界各地的航班也因此被取消。

香港示威者聚集在機場,民眾靜坐於出入境大廳,幾乎不留一絲空隙,要求政府正視「5大訴求」,也在機場各地張貼「以眼還眼」、「警察還眼」等標語,也有示威者舉起手牌向旅客表達「不要責怪我們、責怪政府」、「抱歉造成你們不便,我們正在為生存而戰」,尋求世界各地旅客的原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