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責反送中暴力 中官媒總編:示威者可當場擊斃

指責反送中暴力 中官媒總編:示威者可當場擊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與本文無關。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已遭到多次港警暴力鎮壓。11日港警除了使用布袋彈近距離開槍射擊女性眼睛,造成該女子左眼恐永久失明以外,還為了逮捕示威民眾在港鐵站投射催淚彈。沒想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竟然反過來指責示威者過度使用暴力,已達到可以當場被擊斃的程度。

官媒總編輯貼文 指責暴徒害警燒傷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微博指稱,示威的暴徒在11日晚間於深水埗大南西街朝港警投擲汽油彈,造成港警多處燒傷,再次刷新示威者使用自製高危險武器襲港警的紀錄。胡錫進更表示,香港民眾絕不會支持這樣的暴力行為,「這樣的暴行已經到了可以當場擊斃施暴者的惡劣程度」。該微博貼文被中國網友廣為轉發,許多中國網友留言「香港警察太可憐了!」、「這已經是恐怖襲擊性質了吧!」。

胡錫進嗆暴徒:國家面前微不足道

胡錫進更對暴力示威的民眾嗆聲:「你們的那點力量在國家面前微不足道!」以表達對暴徒的強烈譴責,勸示威者早早放手,以免「下場更糟」,字裡行間透露著對示威者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