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再癱瘓 疑公安遭示威者圍困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機場被部分癱瘓的狀況,已經進入第三天。而昨天晚間,有示威者懷疑有中國公安,冒充遊客混入人群,眾人將男子團團包圍,用塑膠手銬上銬,還一度動粗。之後上百名警力抵達,強行將男子送上救護車,過程中與示威者爆發衝突,還有員警一度拔槍在手。最新消息則是,香港機管局已經取得法庭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違法干擾機場正常運作。

穿著黑衣的示威者,團團將一名男子圍住,先是搜查他的個人物品,發現一件我愛警察的T恤,還有中國的身份證件,於是眾人對男子一陣怒吼,用塑膠手銬把男子雙手銬住,過程非常混亂。由於男子疑似昏了過去,終於有人叫來救護人員,想把男子抬上擔架送醫,但是現場人群聚集,男子始終無法離開。

晚間十點半左右,員警終於趕來,和示威者爆發肢體衝突,推擠中,一度有員警拔出警槍,拿在手裡。在警方強勢護衛下,男子終於被送上救護車,而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也在14日凌晨發表聲明,表示這名男子是環時記者,卻遭到暴民毆打。

身為運輸樞紐的香港國際機場,已經從12日開始半癱瘓到現在,機管局終於向法院取得禁制令,除了禁止刻意干擾機場運作,也禁止任何人在機場參與,任何在機管局指定範圍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示威者會不會無視強制令,繼續在機場示威,還很難說,不過聯合國則是已經表示,港警在示威期間,多次於室內施放催淚彈,還對著群眾開槍,都是被國際禁止,和違反國際慣例的行為,聯合國方面敦促香港特區政府,要確保警員遵守執法守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