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大罷 至少200個航班取消

香港三大罷 至少200個航班取消 | 華視新聞
香港機場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民眾要求政府正視「反送中」訴求,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大罷」行動。其中不少航空從業人員也響應運動,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今日有至少200個航班被迫取消。

由於香港政府一再漠視反送中訴求,全港民眾5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三大罷」行動,更同時有多個區域將舉辦集會遊行活動,除了學生,金融業、醫護、運輸業等各行各業的民眾也投入響應。其中香港機場更是有大批機組人員、地勤或修護人員集體「請病假」,民航局也有不少人參與罷工,導致今日機場因控制塔人手不足,只有一條跑道可以運作,航班也大量取消。

員工集體「請病假」 多數航班被迫取消

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截至上午9點,至少有102班抵港班機取消、120班離港航班取消,其中也包含部分往返台港的班機。取消的航班以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及香港航空為主,據傳國泰至少有2,000人請病假參與罷工,港航也至少有500人參與。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機場管理局通知,機場運作在今日會受到影響,強烈建議旅客延遲非必要行程。同時也表示,即刻開始豁免旅客重新訂位及更改航班的費用,也提醒旅客在前往機場前先檢查航班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