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奶好喝卻不紅? 網揭:甜到連台南人都受不了

泰奶好喝卻不紅? 網揭:甜到連台南人都受不了 | 華視新聞
右圖翻攝自IG @tuk_tuk_cha_cha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不少手搖飲料店,引進「泰式奶茶」,有時也能在路邊看到泰奶的攤車,可一名網友在PPT八卦版上發問:「泰式奶茶很好喝為什麼不太紅?」,引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網友指出,泰奶不紅是因為「太甜了」,甚至有台南網友跳出來說:「太甜,連台南人都受不了」。

泰奶不輸一般奶茶 網友疑惑:為何不熱賣?

近幾年台灣有不少手搖飲料店,引進「泰式奶茶」,有時也能在路邊看到泰奶的攤車,可有一名網友在PPTT八卦版上發問,他納悶的是他覺得泰奶不輸一般奶茶,卻帶不起風潮,是因為「泰國」不夠潮嗎?怎麼不像蛋塔或清玉〈手搖飲店名〉一樣曾帶動排隊風潮?

泰奶甜度破表! 連台南人都受不了

網友PO文後,下面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覺得台灣的泰奶「太甜了」、「不道地」、「沒有泰國當地的好喝」,也有網友覺得泰奶的顏色用看的就太甜,甚至有網友笑說:「都紅到變橘色了還不紅嗎?」,還有網友推薦給喜歡吃甜居多的台南人:「太甜了,給台南當水喝」,但竟有台南網友跳出來反擊:「太甜了,連台南人都受不了」。

正宗泰奶顏色鮮艷 不是色素是天然的!

泰奶一般顏色都很鮮豔,若是用料實在的泰奶,它的顏色可不是用色素混合成的,而是因泰國常下雨,讓土壤充滿氧化鐵,土壤的顏色會變成紅色,但因紅土是酸性的,並不適合種植作物,所以大部分會用來種茶葉,因此泰式紅茶泡出來的顏色很深,加上煉乳或牛奶後,就變成泰奶常見的橘黃色了。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