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肚中藏怪毛蛋 罕見豬砂值9百萬

王詩涵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泰國

泰國有一家養豬場老闆、日前在屠宰1隻體重200公斤的母豬時,在牠腹中發現2顆蛋形不明物體,將其放置在陽光下,還會有淡淡的藥草味,後來才發現,這是非常稀有的中藥材,叫做豬砂,價值高達900萬,價格高昂的原因是什麼?我們聽聽中醫的專業見解。

豬農盯著桌上兩顆蛋形物體看,不敢相信,這居然是珍貴的中藥材,價值台幣900萬元,這兩顆奇怪的東西,外表毛茸茸,大顆的重1.2公斤,小顆的有280公克,是泰國豬農在屠宰一隻200公斤的母豬後,從母豬體內取出的,他們上網一查,發現原來這個叫做豬砂。

中藥房老闆娘:「基本上很少有這個東西,所以基本上中藥房沒有在用這個東西。」

豬砂其實是豬膽結石,形成時間較長,但一般來講,豬的飼養期很短,所以很少見,中醫師膽結石的話類似膽汁清熱、明目作用,殺豬意外挖到珍貴中藥材,幸運的泰國豬農說,如果有人要買,他願意轉賣要把這筆錢拿來拓展養殖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