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警爆濫用私刑 虐打6旬老翁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扯出香港警察濫用暴力,現在港警爭議再添一樁!一名62歲的鍾姓老翁在6月25日,因為喝醉涉嫌襲警被捕,在醫院安置期間,卻被兩名員警私刑虐待,不但被用強光照射眼睛,還被警棍猛戳下體,家屬向議員投訴,才讓整起事件曝光。香港警方表示,兩名員警已經被捕,全案交給重案組調查。

畫面中兩名香港警察戴起手套,拉起鍾姓老翁上衣遮住口鼻拍打頭部,還用手機閃光燈照射眼睛,甚至還用揮拳毆打其腹部,甚至用警棍戳下體塞嘴巴,離譜的施虐行徑,全被醫院的監視器錄了下來。

受虐鍾姓老翁兒子:「那個員警常常將衣服塞進他(父親)的嘴巴,是因為失禁所致溼透他要喝回自己的尿,他有說過這些話無法無天,其實我沒有做錯事不遮了,他鬧了幾句『死黑警』,那個警察這樣跟我爸爸說,說你叫我黑警我現在這樣就叫黑警,之後就不斷打他」。

6月25日香港一名62歲的鍾姓老翁,在上水地區喝醉與人爭執涉嫌襲警被捕,因為老翁情緒激動,被送往北區醫院安置,但在醫院卻遭到員警私刑虐待,老翁右手無名指被折斷,遭到凌虐後多次用頭撞向床邊自殘,家屬向警方投訴遲遲沒有獲得回應,才向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投訴。

香港警方澄清並非拖延處理,而是一直無法聯絡上家屬,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重案組已經拘捕兩名懷疑涉案警員,牽涉的案件是襲擊導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我必須要重申,警隊一定不會姑息所以暴力行為,尤其是涉及警務人員知法犯法」。

議員痛斥警員敗壞警隊綱紀要求徹查,而醫院也回應員警看守期間,醫護人員定期到病房探視,沒有出現異常情況,鍾姓老翁住院期間也沒有向醫院投訴,院方會配合警方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