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民主人士被捕 香港眾志:白色恐怖

孫明愷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警方從29日晚間開始展開大搜捕,包括多名反送中核心成員。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週五早上前往港鐵站途中,突然被捕,而另一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也被逮。警方隨後指控兩人組織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嫌。另外,沙田區議員許銳宇、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還有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三名立法會議員也先後被抓走,總計在24小時內,有8人被逮捕。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30日被逮捕後,各以港幣1萬元也就是台幣4萬元保釋,2人都說,這種「白色恐怖」的手法,只會讓他們的立場更加堅定。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白色恐怖想要嚇怕香港人,不要再參與之後我們反送中的抗爭,但是我們香港人不會放棄,我們會繼續去努力去爭取我們的五大訴求。」

記者會上兩人用中文、廣東話、英文、日文發聲,讓國際媒體了解,反送中運動所面臨的困境,還有他們被捕的來龍去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當時我真的非常懷疑,到底他們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警察?為什麼是搭7人座車,不是上警車?搭上去的話我會被送到哪一個地方?」

30日早上7點半,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前往海怡半島港鐵站途中,突然被推上一輛轎車,同一天,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在家中被補。沙田區議員許銳宇和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同樣被抓走,但港警的目標不只這4人,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2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也遭拘捕。

港警大灑網,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大逮捕就要開始了,鎮壓的時刻就要到了。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未來兩個也希望讓更多的台灣朋友,可以繼續關注香港,特別是現在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的時候,就算我們被抓,我們面對白色恐怖,我們還是努力下去。」

黃之鋒說,他還是會預定在9月上旬訪問台灣,拜會民進黨。我國政府也呼籲港府,應謹守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