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駐港領事館員工 赴中國遭拘禁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中國

香港反送中事件衝突愈演愈烈,也持續受到全球關注,但就在這時候,一名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工作的香港男子「鄭文傑」,8日當天前往深圳工作,卻離奇失蹤,家屬非常焦急,還有香港民眾也替他成立「釋放Simon Cheng的臉書專頁,而經過了10多天之後,中國外交部才對外證實,鄭文傑早已被深圳警方拘留。

照片中面貌斯文清秀的男子就是這個月8日在中國離奇失蹤的香港人鄭文傑,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工作的他,出差到中國深圳,卻在回程過境時人間蒸發,最後和他聯繫的台籍女友李小姐從香港入境處得知,他已經被中國當局行政拘留。

但第一時間,香港警方和中國外交部,卻都沒有透露任何消息,鄭文傑音訊全無,家屬也相當焦急,在香港民眾替他成立的臉書專頁上,發表聲明,表示很無助,也很擔心他的安危。

直到事發後第14天,中國才對外證實,鄭文傑是遭到拘留,雖然英國外交部和領事館都非常關切,但反送中事件持續受到國際關注,中國也火力全開,砲轟美國、英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要求「別插手香港事務」,在這個時間點卻發生英國領事館職員神祕失蹤的案件,也觸動中英兩國的敏感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