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聚葵芳站 要求交代催淚彈事件

百人聚葵芳站 要求交代催淚彈事件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地鐵葵芳站,昨(22)日晚間10點多,有多名示威者,聚集在車站控制室外。要求港鐵交代8月11日,鎮暴警察在葵芳站內施放催淚彈事件。一直到23日凌晨,仍有數十名示威者持續聚集,沒有散去。

抗議民眾聚集在葵芳地鐵站,拿著擴音喇叭和標語,要求港鐵職員出面交代,8月11日香港鎮暴警察,在葵芳站內,施放催淚彈事件,情緒激動的示威者,有的用雷射筆,照射港鐵控制室裡的職員,有人用紙張蓋住,車站裡的監視器,還有人堵在閘門,向來坐車的乘客表示,刷卡機器故障,可以直接入站。

原本抗議場面還算平和,但突然有示威民眾,把一名港鐵外聘人員團團圍住,指控他打人,港鐵隨即他返回控制室內,民眾則聚集在控制室外,大聲鼓譟,要求把人交出來,眼看現場緊張氣氣,瞬間升高,趕往現場加入抗議行列的人,也越來越多。

港警獲報後趕往地鐵站,把疑似打人的港鐵外聘人員帶走,示威民眾一度尾隨警車,追到葵涌警署,還有示威者用雷射筆照向警署,幸好場面沒有失控,另外據香港媒體報導,目前仍有數十名示威名眾,留在葵芳地鐵站大廳和出口,不過狀況平靜,沒有再爆發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