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港人反送中抗爭 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晚間搶先報】港人反送中抗爭 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港人反送中抗爭 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香港立法會原定今天早上11點,就「逃犯條例」進行二讀辯論。不過據香港媒體報導,超過萬名香港市民,展開第二波抗爭行動。警方則派出大批警力,在周邊道路設置路障圍欄,阻止民眾接近。而抗爭行動到了下午,場面轉趨激烈,警方還出動催淚瓦斯和水柱驅離。雙方爆發衝突,警民雙方都有人受傷掛彩。而眼看眾怒難平,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後宣布,更改大會時間,具體時間將再另外通知。

【逃犯條例修法 香港"三罷"全面抗爭】

被稱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修法,演變成香港罷市、罷課、罷工的大規模全民運動。為了阻擋議員進入立法會,抗議民眾把地磚挖起來蓋磚牆、堵住去路,或是在電車行經路線架設鐵欄杆,甚至有網友分享照片,說有民眾以假車禍、真聊天的方式,企圖癱瘓香港交通。藝文界人士則是以絕食的方式表達立場。香港不平靜,12號港股開低走低,午後跌幅繼續擴大,一度重挫550點,最後收盤跌了480點,跌幅為1.73%。

【白袍性高血壓奪命風險高? 國內醫師打臉】

您有沒有到醫院量血壓,血壓就會特別高的情況呢?這種症狀叫作白袍性高血壓,指的是病患到醫院看診時、血壓較高, 美國醫學研究團隊更在期刊發表說,如果沒有治療,會增加36%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不過國內心臟科醫師說,還不能直接斷定致死率會增加,還是要長期回診觀察。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