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黃之鋒公開信 盼梅克爾助港施壓中國

【台語新聞】黃之鋒公開信 盼梅克爾助港施壓中國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香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9月4日在德國銷量最好的報紙「畫報」發表一封給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公開信,呼籲即將訪問北京的梅克爾,以自己出身東德經歷過專制政府的經驗,為香港民眾設想,要求中國政府接受香港民眾的訴求。

而黃之鋒9月3日在台中也希望可以全台動員,聲援香港的民主,並獲得世界各地的支持。香港民主社運領袖黃之鋒,在德國銷量最好的報紙「畫報」發表了這封給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公開信,信中呼籲梅克爾能在訪問中國期間向中國政府表達對香港人的關切,因為梅克爾出身東德,有過生活在專制政府下的第一手恐怖經歷,德國人也在1980年代勇敢站出來抵抗專制政權。

黃之鋒9月3日晚間出席台中的對談活動,他希望可以有全台總動員來支持香港的民主,還預告在九月底香港會有大型的抗議行動,黃之鋒在公開信中提醒梅克爾,香港人面臨不斷升高的暴力鎮壓,類似天安門事件可能再次重演,他還強調會向德國跟美國爭取支持,在香港獲得民主之前抗議活動會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