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安颶風重創巴哈馬 死亡人數攀至20人

多利安颶風重創巴哈馬 死亡人數攀至20人 | 華視新聞
颶風多利安5日中午位置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颶風多利安侵襲加勒比海國家巴哈馬,帶來嚴重災情。雖然颶風已離開巴哈馬,但官方在4日晚間統計,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0人,而且「數字預計會再上升」。

颶風摧殘巴哈馬 恐再侵襲美東

五級颶風多利安在本月1日登陸巴哈馬北部島嶼,重創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s)區域,帶來大規模的災害,由於當地受到嚴重影響,甚至有斷電情況通訊遭到阻斷,災情在當下難以統計。在颶風離境後,災害損失的消息漸漸傳出。

巴哈馬總理休柏特‧明尼斯(Hubert Minnis)在當地時間週三(4日)晚間公布,目前已經確認有20人在這場災害中罹難,大部分的死亡事故出現在阿巴科群島。他進一步指出,風暴過去後,損害才剛開始浮現,隨著搜索與救援行動的擴大,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

多利安雖然強度稍稍減弱,但目前沒有停下腳步,美國當局預估會對東岸造成威脅,目前無法預估登陸地點,各地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