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讓步? 民陣: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林鄭月娥讓步? 民陣: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 華視新聞
(翻攝民間人權陣線 Civil Human Rights Front)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傍晚透過電視公告,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還要深入民間和基層對話,不過她說不會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昨日晚間發表回應,若林鄭僅想藉「撤回惡法」平息整場爛攤子,漠視群眾對五大訴求的堅持,「是政治嚴重誤判,對局面於事無補」。

民陣:若6月就撤回惡法 就不會有恐怖襲擊

民陣指出,民間由3月至今,發起一次又一次遊行,6月至8月期間,百萬人等級的遊行不斷,民間的自發行動遍地開花,林鄭如果在早於6月撤回條例,就不會引發一次又一次警隊暴力失控、黑社會當街斬人的恐怖襲擊發生,因此,認為林鄭月娥政府一早因為自己的傲慢、自大、嚴重政治誤判、縱容警黑暴力,令事件不止於單單撤回條例就可以平息。

民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最基本的訴求

針對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民陣表示,經歷多月來,日復日的警隊濫暴濫捕,以及警黑聯手炮製的恐怖襲擊,所有有良知的香港人最基本的訴求就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司法之公正,將期間的事件真相還原,追究黑警4人幫責任。

民陣說,如果林鄭無法跟上這條港人的基本道德底線,反倒只是加入更多保守、親政府的人士加入監警會,自以為交到貨,不面對群眾對政府一切的不信任,那所謂的對話亦只會是「過去一直批評的公關遊戲」。

民陣強調,經歷數月獨裁暴政的冷血無情,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將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