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學生開學 棄國歌改唱"悲慘世界"

港中學生開學 棄國歌改唱"悲慘世界"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依然沒有平息,這幾天開學,許多中學生,一進去學校就宣布罷課,而位於九龍的一間中學,四號舉行開學典禮時,原本安排學生唱國歌,沒想到大家唱的卻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用革命的歌聲,蓋過國歌配樂。

香港保良局何蔭棠中學四號舉行開學典禮,全體起立唱國歌,沒想到學生一開口,唱的卻是著名音樂劇《悲慘世界》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這首歌一直被視為是反極權統治的革命歌曲代表之一,也是香港雨傘革命反送中活動,香港民眾必唱的曲目,當地音樂家還推出粵語版本,在街頭廣為流傳。

反送中事件從炎熱的夏季到秋天,都還沒有平息,香港民眾在3日開始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大三罷,依然有許多人響應。在何蔭棠中學,學生們不只不唱國歌,還高喊反送中口號,老師們也沒有阻止。中學生:「我們發起罷課或是其他活動,一開始就表明,我們絕對不是針對校方,初衷就是提供學生一個平台發聲。」

在其他中學,有人在校內席地而坐,有人在校外排排站,都發起了罷課行動,走過了動盪不安的夏天,他們持續在秋天,為自己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