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奧不禁"旭日旗" 南韓:聯合中國、北韓抗議

日本東奧不禁"旭日旗" 南韓:聯合中國、北韓抗議 | 華視新聞
南韓認為旭日旗象徵軍國主義,應在奧運會上禁止(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南韓官方要求日本在2020年東京奧運期間,禁止使用「旭日旗」,南韓表示,旭日旗代表過去軍國主義的象徵,但日本認定沒有禁止的必要,南韓擬將聯合中國與北韓一起抗議。

南韓抵制旭日旗飄揚 日方:無禁止必要

南韓外交部近日發表聲明,希望日本正視歷史、禁止使用旭日旗,同時南韓針對帕運會(傷殘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獎牌設計也提出異議,認為獎牌設計概念與旭日旗類似,要求日方重新檢討。日本奧委會以旭日旗在日本已經廣泛使用為由,拒絕南韓的要求,並指出旭日旗最早就不是為了政治目的而使用。

帕運會獎牌(翻攝帕運會官網)
帕運會獎牌(翻攝帕運會官網)

日方反對態度強硬 南韓尋求國際支援

不過南韓表示打算尋求國際支援,也考慮聯合中國與北韓一同連署,拒絕旭日旗在東京奧運出現。旭日旗(きょくじつき)是帶有紅日與旭日光芒圖案的旗幟,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仍在使用,過去是舊日本帝國軍所使用,二戰時期遭受抵制,而日本海上自衛隊使用與否目前也還有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