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困成田機場 遊客抨:語言不通怎麼辦東奧

1.3萬人困成田機場 遊客抨:語言不通怎麼辦東奧 | 華視新聞
受法西颱風影響,超過萬人受困成田機場。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關東地區,成田機場對外交通一度中斷,被形容為「陸上孤島」,超過1.3萬人受困;有外國旅客就抨擊不止收不到最新消息,且語言根本不通,日本明年就要舉辦東京奧運了,希望日本機場能夠改善。

逾萬人受困成田機場 語言不通成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法西颱風從千葉縣登陸,成田機場首當其衝,航班、巴士以及JR全部暫停,第一航廈約有3300人受困,第二航廈與第三航廈分別有9300人與700人受困,混亂情況也導致旅客抱怨連連,不少外國旅客對此不安,有人邊哭邊打電話回國,有人拿不到睡袋,加上附近旅館滿房,無法得到妥善休息。而語言不通的關係,讓旅客與機場員工反應也沒能得知最新資訊,外國客表示這樣真得很令人不安。

東京奧運明年登場 外國客盼改善語言問題

雖然成田機場提供飲用水、餅乾及睡袋等1.8萬組物資,並提供手機充電、多國語言廣播,但外國旅客表示,並非所有人都能拿到物資,廣播又聽不清楚,其中一名外國旅客指出,明年日本就要舉辦東京奧運,期望成田機場能增派外語能力較強的工作人員,改善類似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