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港府撤回修例 反送中人士痛批"太遲"

【台語新聞】港府撤回修例 反送中人士痛批"太遲"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3個多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終於讓步,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不過民主派人士並不領情。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認為林鄭月娥到了現在才說要撤回條例,太遲。泛民派議員更批評林鄭月娥假讓步、真鬥爭,根本是為了藉機為動用緊急法鋪路,到時候港府更有理由,任意逮捕示威者。

「特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經過好幾個月的流血抗爭,終於等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傍晚親口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法,不過對民陣以及泛民派人士來說,港府的重大讓步來的太晚太遲了,「林鄭月娥讓步所謂的讓步,來得太晚了,傷害已經造成了。」

泛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以退為進,根本是假讓步真鬥爭,疑似是為了動用緊急法在鋪路,到時候港府就有理由說,既然逃犯條例已經撤回,還有人繼續示威抗爭的話,港府就能依緊急法規定,任意逮捕羈留或驅逐示威者。

這個讓步真是太弱而且太遲,但最重要是落實市民訴求,示威群眾一再提及的,反送中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方濫權,撤回對6月12號及其後抗爭活動的暴動定性,釋放所有被捕抗爭者撤銷其控罪,全面落實特首、立法會真普選。

林鄭月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只回應五大訴求當中的第一項,對其他四項訴求置若罔聞,還自顧自的提出四大行動,這當然不被泛民派人士接受,歌手何韻詩就在臉書發文,要求林鄭月娥,立刻停止侮辱香港人集體智慧,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行程已經排到9月底,港府和民眾之間的拉扯,短時間內還會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