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中 李克強首度回應反送中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6)日抵達中國訪問,先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接著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這次梅克爾出訪中國之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聯名發出公開信,呼籲梅克爾協助港人,反抗中國壓迫,而中國高層李克強也首次公開回應反送中,說中國中央堅定支持港府依法止暴制亂。

德國總理梅克爾,任內第12次出訪中國,6日抵達北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親自接待,以軍禮儀式歡迎梅克爾到來。梅克爾最近健康狀況讓人擔心,好幾次被媒體拍到,身體抽搐抖動的模樣,這回來到中國人民大會堂,現場已經準備了椅子,方便梅克爾休息。

歡迎儀式結束後,梅克爾與李克強進行會談,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中國高層也首度針對反送中議題做出回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港人治港高度支持,而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要相信中國人有能力,有智慧辦好自己的事」,梅克爾則認為,香港的問題需要和平解決,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希望示威抗爭,有機會轉變成對話」。

其實梅克爾出發訪中之前,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在柏林總理府外拉起布條,呼籲梅克爾替香港發聲,德國銷量最高的報紙畫報刊登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公開信,信中籲請梅克爾協助港人,一起反抗中國的壓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