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跪求港鐵 公布831太子站衝突真相

宗立婷 宋佾璋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而且已是遍地開花。昨天(6日)就有大批示威者前往地鐵太子站,跪求港鐵公開831當晚警民衝突的監視器影片,因為網路指出,當晚有人「被失蹤」,甚至已經死亡。

港鐵宣布太子站關閉,然而,抗議人潮隨後又聚集到附近的旺角警署周邊街道,直到晚間十點,防暴警方祭出催淚彈驅離。

太子站內抗議聲,6日下午,大批示威者集結在地鐵太子站內,要港鐵交出影片,以便還原8月31日當晚防暴警衝入、抓捕的經過。抗議集會民眾陳小姐說:「其中一個人現在是下落不明,今天已經是一個禮拜了,我們還沒找到他 我們要知道,香港警察是不是真的打死人了」。

儘管港鐵回應,監視器影片事涉乘客隱私,但會將影片保留三年,絕不會銷毀,不過,抗議民眾仍然高度懷疑。廣播關站,眼看下班人潮湧現,港鐵臨時宣布關站,但示威群眾只是短暫散開,不到一個小時,太子站出口閘門,有人陸續獻上鮮花,點上蠟燭、焚香祭奠。

旺角警署高台上持長槍防暴戒備,嚴陣以待,警方數度舉出橙旗警告速離,否則開槍。然而,民眾高呼口號,更把矛頭指向可能在831當晚抓捕民眾的旺角警署。人潮癱瘓周邊交通,示威者以傘陣設置防線,並試圖衝向警局。

警方則多次擊發布袋彈,最後出動防暴警驅離。民眾高喊奔逃,警方一面往前推進,一面發出催淚彈與胡椒噴霧,示威群眾則表示,未來仍要遍地開花,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