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大換血 小泉進次郎入閣

安倍內閣大換血 小泉進次郎入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下午將啟動內閣改組,這次「大換血」一共換下17人,其中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二兒子,也是自民黨人氣王小泉進次郎,將成為新的環境大臣,成為日本史上第三年輕的閣員。另外新內閣當中還有兩位「友台派」,其中新一任復興大臣,日前才來過台灣。

2019年8月被問,「如果被延攬入閣不會拒絕吧」,回應「不要講假設性的話比較好」,短短一個月後,這「假設性的話」成真了,小泉進次郎確定成為,新一任日本環境大臣。38歲的他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二兒子,日前和知名女主播結婚,被認為是自民黨內,年輕世代的人氣王。

如今成為日本史上,第三年輕的閣員,分析認為,這有助於讓他未來走上首相之路。陸續曝光的安倍新內閣名單中,還有兩位和台灣很有緣,安倍的親信萩生田光一,是新的文部科學大臣,相當於教育部長,曾經多次來台。

而新任復興大臣田中和德,日前才以「神奈川縣日華親善協會」,名譽會長身分來台,副總統陳建仁稱他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安倍這次提拔大量新人,更換17名閣員,留在內閣的4人當中,「兩大老臣」麻生太郎、菅義偉繼續留任,而在近期日韓貿易戰中,對南韓態度強硬的茂木敏充、河野太郎,則分別轉任外務大臣和防衛大臣,似乎也顯示安倍對南韓,寸步不讓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