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炒人 國安顧問波頓"被辭職"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丟出人事震撼彈!他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撤換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就在川普發推文後不久,波頓也發文說是自己主動請辭。被視為是華府鷹派頭號戰將的波頓,向來支持台灣。未來會引發哪些效應持續關注。

華府人事大地震!總統川普10日突然發文,說他已通知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白宮不再需要他的服務,大約12分鐘後,波頓也在推特發文,說自己主動提出辭職,但川普向他表示,我們明天再說吧,雙方推文內容,透露出一絲絲火藥味。

美國總統川普在2018年04月09日說,「我要感謝大使,約翰波頓加入我們,我認為他將成為,我們團隊的出色代表」,去年3月接替麥馬斯特,出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立場強硬鮮明,被視為是華府鷹派代表,向來支持台灣的他,曾主張台灣應該加入聯合國,還曾在2007年8月訪問台灣,獲前總統陳水扁接見,是知名的友台派人士,時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據包括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川普當時選擇波頓出任國安顧問,是因為兩人在伊朗問題上,態度一致,波頓還支持川普退出,伊朗核協議,不過兩人很快就在北韓,等問題上發生衝突,波頓還極力阻止川普,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讓川普不得不在最後關頭,取消原訂在大衛營舉行的會談,而這起事件也成為波頓丟官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