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制裁伊朗 川普:不會軍事攻擊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昨(20)日在白宮宣布針對伊朗採取新一波制裁。但川普同時也說,不會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伊朗盟友黎巴嫩真主黨,則警告沙烏地阿拉伯,不要對伊朗開戰,否則就會毀滅整個沙烏地阿拉伯。

遭到攻擊的煉油設備管線被薰黑,還破了個大洞,損壞程度看起來相當嚴重,沙烏地阿拉伯油田,日前遭到攻擊,美國方面認為是伊朗攻擊了沙國油田和煉油設施,除了譴責伊朗外,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白宮,會見澳洲總理莫理森時,宣布對伊朗採取新一波制裁,另外川普還說不會對伊朗採取軍事攻擊。

美國財長梅努欽則表示,對伊朗的新一波制裁將切斷伊朗央行和國家發展基金的資金來源,美國一直指控,伊朗要為沙國油田遇擊負責,但目前看起來傾向用制裁,而非軍事行動對付伊朗,另外和伊朗向來友好的黎巴嫩真主黨則警告沙國,不要對伊朗開戰,否則將摧毀整個沙烏地阿拉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