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油廠遭攻擊 川普怒:美軍武器已上膛

沙烏地油廠遭攻擊 川普怒:美軍武器已上膛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沙烏地阿拉伯2座煉油廠在當地時間14日遭到不明無人機攻擊,造成該國石油產量嚴重損失。美國總統川普對此感到相當不滿,放話表示美軍的武器已「上膛」,就待沙國對此的意見。

沙國煉油廠遇襲 世界原油產量大減

位在沙烏地阿拉伯東部的阿布蓋格(Abqaiq)以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在14日遭到多架無人機襲擊,雖然無人死亡,但也造成嚴重損傷。當局花費數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但部份石油設施已被摧毀、被迫關閉。根據當局統計,石油廠受損讓沙國每天減少產出570萬桶石油,占全世界石油生產的5%,造成嚴重損失。

美國將釋出戰備石油 川普嗆「武器已上膛」

沙國煉油廠遭到攻擊導致產量減少,讓國際相當恐慌,可能造成油價暴漲。美國總統川普今(16)日透過推特發文,表示為了因應國際油價可能上漲,已授權在必要時釋出「戰備石油」,數量也先不限定,藉此穩定石油市場。他還放話表示「多的是石油」!

川普還說,美方已掌握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主使者,美軍已準備好、槍砲武器已上膛,待聽取沙國對此事的意見後,再決定以什麼行動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