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失聯逾1年 蔡金樹辦公室無人跡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鴻杰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入境中國要留意自身安全,不僅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認為立場深藍的南台灣兩岸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去年七月底,同樣因為「國安問題」,遭到中國羈押,至今將近一年兩個月。記者前往蔡金樹在高雄承租的辦公室實地查看,車子堆滿厚厚灰塵,信箱也塞滿傳單,鄰居表示,從今年元旦開業以來,沒看過有人進出。

強調中國經濟好台灣也能跟著獲利,他是南台灣兩岸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來往兩岸多年,也認為中國的對台31項措施,能讓台灣民眾受惠,南台灣兩岸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

蔡金樹被認為立場深藍,但去年7月20日他到中國泉州市,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後就失聯,原來是在廈門轉機時,和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一樣,被以「國安問題」帶走,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年兩個月。

傳出目前正囚禁在福州某間看守所,蔡金樹在高雄文強路承租的辦公室,鐵門拉下騎樓的黑色轎車積滿厚厚的灰塵,信箱也早就已經被傳單塞爆,明顯看得出來人很久沒回來,蔡金樹辦公室鄰居。

海基會證實去年8月底,收到蔡金樹的親友陳情後,立刻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至今都沒有獲得具體回覆,陸委會也說將再次依循兩會機制,和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等管道,請相關部門查詢通報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