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煉油廠全面修復需數週 恐衝擊全球經濟

沙國煉油廠全面修復需數週 恐衝擊全球經濟 | 華視新聞
沙國煉油廠本月14日凌晨遭空襲(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處煉油廠,昨(14)日凌晨遭葉門無人機襲擊,嚴重受創,導致今(16)日早上國際油價開盤後狂漲近20%。阿美石油公司表示,目前正努力在今(16)日結束前恢復1/3原油產量,但要完全恢復生產還需要數周時間。

無人機空襲重創煉油廠 石油產量驟減570萬桶

綜合外媒報導,葉門無人機對阿布蓋格(Abqaiq)及胡賴斯(Khurais)油田石油設施發動空襲,導致沙國每日石油產量驟減570萬桶,這個數目約是全球產油量的6%。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表示,目前將利用其他設施及現有庫存,在今日結束前恢復200萬桶產量,不過還需要數周時間才能恢復遭襲煉油廠的全部產能。

石油儲備穩定性受挫 專家估經濟恐受影響

阿美石油執行長昨日曾表示,正試圖恢復原先供應水準,明(17)日將發表修復設施的最新狀況。此次襲擊可能加劇人全球石油儲備穩定性的憂慮,「全球商業資訊諮詢服務公司(IHS Markit)」原油研究負責人伯克哈德(Jim Burkhard)指出,沙烏地阿拉伯過去是全球相當可靠的石油供應國,由於人們擔心會有更多動盪影響油價,這起事件將使石油價格上漲,而高油價代表消費成本上升,恐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