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網紅做「易開罐爆米花」 中國少女被炸死

模仿網紅做「易開罐爆米花」 中國少女被炸死 | 華視新聞
中國網紅「辦公室小野」因用辦公室用品煮東西拍影片爆紅。(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網紅「辦公室小野」因用常見的辦公室用品煮東西拍影片爆紅,令看過影片的網友嘖嘖稱奇、直呼「超狂」,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的滴妹也曾和她合作拍美食影片。但小野所使用的特殊料理方式卻被指控間接害一名14歲的中國少女喪命。

少女做易開罐爆米花炸死 小野:絕對不是模仿我

中國兩名少女,14歲的「哲哲」與12歲的小雨,8月22日模仿辦公室小野易開罐做爆米花的影片,使用的酒精在過程中爆燃,導致哲哲傷重身亡、小雨重傷。很多人認為是辦公室小野的影片害慘兩位少女,事後辦公室小野影片製作團隊則刪除了這部2017年發布的影片,辦公室小野則回應,「易開罐爆米花」並非她獨創,早在2016年就開始流行,「哲哲和小雨的意外絕對不是模仿我的視頻」,堅稱與她發佈的影片無關,但表示願意提供幫助、配合調查。

辦公室小野團隊與少女家屬和解 給一次性救助金

辦公室小野團隊於9月16日到事發地中國山東省,與兩位少女的家屬進行協商,小野的表哥表示,不論誰對誰錯,都是一個警示、增強安全意識,他們會對哲哲家屬進行人道主義幫助。雙方同意不再考慮責任劃分的問題,兩家分別與小野方達成協議,小野方給予一次性救助金。

模仿網紅做「易開罐爆米花」 中國少女被炸死 | 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的滴妹也曾和辦公室小野合作拍美食影片。(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台灣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的滴妹也曾和辦公室小野合作拍美食影片。(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模仿網紅做「易開罐爆米花」 中國少女被炸死 | 對於少女被炸死事件,辦公室小野回應「易開罐爆米花」並非她獨創。(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對於少女被炸死事件,辦公室小野回應「易開罐爆米花」並非她獨創。(翻攝自微博/辦公室小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