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高評價9.1分 中國網友求資源看《俗女養成記》

豆瓣高評價9.1分 中國網友求資源看《俗女養成記》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華視播出《俗女養成記》後,收視率最高2.22,超過50萬人觀看,連網路OTT平台也創下紀錄,劇中多為台語對白,在中國影劇網站「豆瓣」,竟也獲得9.1的高分評價。

《俗女》講台語 中國網瘋求資源

據了解,中國的頻道和網路平台也都沒引進《俗女養成記》,許多網友透過各種「資源」搶先看,在豆瓣的網路上也可以看到,而且共有5217人評分,給5星的人佔了65.1%,可見中國網友對於《俗女》的評價也相當不錯。

從中國網友發帖的評論來看,一名網友表示:「每一集都看到了自己」,她說:「小時候我們是我們自己,就要與眾不同,大人怎麼說,偏不怎麼做。長大了我們變得越來越像,好像所有人追求的都變得一樣,與眾不同的那個才是另類...可是你還記得嗎?最開始那個不一樣的你,才是最輕鬆真實的自己。」評論中也有許多人在求「高畫質」的資源。

另外中國澎湃新聞也有一篇專文,完整介紹《俗女養成記》,並將它評為「是一部能夠治癒人心的好劇。」有部分網友認為,台灣的戲劇已經走向「公眾議題的討論」,而非灑狗血的偶像劇或是鄉土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