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罷課抗天氣暖化 全球響應!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聯合國將在23號召開氣候行動峰會,探討如何因應氣候變遷,但光是開會就夠了嗎?在環保小鬥士,瑞典少女桑柏格的號召下,全球的年輕人,在20號發動罷工、罷課,以和平示威,喚起大人們拯救地球的意識。

全球各地的年輕學子們,南至澳洲北至冰島,在20號當天全都走上街頭,他們在瑞典環保小鬥士,少女桑柏格的號召下,參加罷工和罷課行動,要求大人聽聽他們的心聲,澳洲民眾:「我們不要被淹沒」,澳洲小朋友怒吼,他們的未來不要被海水淹沒,這個問題對太平洋上,海拔較低的島嶼國家來說,他們更是首當其衝。

這幾年眼睜睜的看著海水淹沒了他們的家園,20號這天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的孩子們,就穿著傳統服飾,響應全球氣候罷課活動。印尼,鏡頭來到亞洲,飽受霧霾之苦的印尼民眾們,也很有感,有人手上拿著,歡迎來到污染的國度海報,臉上還戴著防毒面具,要告訴全世界這邊的空氣有多髒。

在泰國,超過2百名的大小朋友,躺在環境部的地板上,他們用靜躺裝死的方式表達抗議,泰國學生:「如果世界都要毀滅了那上學又有什麼用」。而在歐洲,瑞典、德國、法國都有大批群眾上街。極端氣候帶給地球的影響,在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的到,很多人都會因為年老而死亡,但到了我們這一代,我們會因為氣候變遷而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