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說 台駐紐約代表獲邀出席

川普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說 台駐紐約代表獲邀出席 | 華視新聞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川普聯合國演說(合成圖/翻攝YouTube聯合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昨(23)日獲邀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活動,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活動中發表主題演說。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國積極投入宗教自由工作,已獲得世界民主國家肯定,未來我國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捍衛自由及人權價值。

台灣致力宗教自由被肯定 獲邀參加川普聯合國演說

外交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昨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此活動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引言,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主題演說,呼籲國際社會對捍衛宗教自由採取積極行動。

《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依往例,台灣只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辦理場外活動,邀請邦交國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由於台灣在宗教自由的努力獲得肯定,官方代表獲邀入場參加這個活動。

外交部說,我國積極投入宗教自由工作,已獲得世界民主國家肯定。美國國務院已連續2年邀請台灣參加「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並派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uel Brownback)參與我國在今年年3月舉辦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

外交部:持續捍衛自由、人權價值

外交部強調,為加強推動宗教自由的各項工作,我國已聘任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為首位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未來我國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捍衛自由及人權價值。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川普聯合國演說(外交部提供)
我國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川普聯合國演說(外交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