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聯合國演說 2度遭中代表打斷

林佳蓉 編譯

香港歌手何韻詩,昨(8)日前往瑞士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演說,強調香港根據「維也納宣言」,所享有的人權保障,已處於「水深火熱」,所謂「一國兩制」,近乎死亡。不過何韻詩短短兩分鐘的發言,卻遭到中國代表,兩度蠻橫打斷。

上個月兩百萬港人和平遊行,抗議逃犯條例修訂,會將防火牆拆除,條例原本保障香港,免受中國政府干預,警方發射橡膠子彈,並施放150枚催淚彈,對象是沒有武器的示威者。

中方抗議主席允許中方發言,何韻詩正在說明香港反送中,中國代表故意打斷她的發言。中國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組成部分」,剛才這位所謂的NGO代表,發言者發言將香港與中國並列,挑戰了一個中國原則,何韻詩繼續回嗆,一國兩制已死。

香港歌手何韻詩:「一國兩制已近乎死亡,抗議行動仍然持續」。

中方抗議主席允許中方發言,沒想到中國代表第二度打斷何韻詩的發言。

中國代表:「剛才這個發言者,無端攻擊中國一國兩制制度,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請主席敦促其不得使用侮辱性語言」。

絲毫不理會中國的蠻橫,何韻詩要求主席,把中國踢出人權理事會。聯合國是否會召開緊急會議,保護香港人,因應中國的違反情況,聯合國會否將中國踢出人權理事會,何韻詩用自己優異的英語能力,把香港「反送中」的聲音,持續送向國際,長期力挺香港民主運動的她,也鼓勵香港青年:「即使全世界都在對付你,記得創造自己的可能性。當制度給予不了我們所需,就用自己雙手去爭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