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業者"種"家具 減少砍伐不浪費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一對夫婦擁有一座特別的農場,專門拿來種家具,在他們的農場裡,可以看到椅子直接從土地長出來的奇特畫面,而他們種出來的家具,還真受到不少顧客青睞,有人認為這是家具的潮流。

仔細修剪樹枝,再看看這株砍下來的小樹,是不是造型非常特別呢,英國一對夫婦擁有一個專門種植家具的農場,從樹苗還小的時候開始塑形、修剪,一張張從土地上長出來的椅子,都是這對夫婦的心血結晶,家具農場創辦人蒙洛說,「相較於一顆樹長了50年,然後被砍下來切成一塊一塊,這個想法是直接讓樹,長成你要的造型」。

家具農場創辦人蒙洛分享,種家具的靈感,來自小時後脊椎側彎,必須配戴矯正器的經驗,而在種植家具初期,則碰上一點阻礙,像是幼苗被牛隻踩死,或是被兔子吃掉,但幸運的是,經過多年努力,還是吸引到忠實顧客,顧客曼寧說,「我已經買了六件家具,我覺得這是未來家具趨勢」,甚至有人預訂一組2030年退休後要使用的家具,兩英畝的農場上目前種植250張椅子100盞燈以及50張桌子,一張椅子平均需要6到9年的生長時間,夫妻倆希望能從2022年起,量產這種環保家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