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陷"雙殺"困境 親弟請辭也不挺

王皓 編譯  / 英國

英國預計在十月31日脫離歐盟,而首相強森誓言,他寧死也不願延後脫歐。但是國會下議院,先是以法案阻止了無協議脫歐的狀況,接著又否決提前大選的提議,到這裡,局勢完全卡住。而強森的弟弟,約瑟夫強森,為了表達對親哥哥政策的反對,竟然同時辭去內閣閣員和國會議員兩份工作。強森如今的處境,可以用眾叛親離來形容。

大太陽下英國首相強森,暢談脫歐理念,後頭的警校實習生,忽然倒了下去。英國首相強森,其實真正想昏倒的應該是強森本人,因為他堅持脫歐,但是國會並不同意。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在野黨四號聯合叛逃的保守黨人士,合力擋下無協議脫歐法案。火大的強森立刻開除了,22名保守黨議員,當中甚至包括二戰名相,邱吉爾的外孫蘇姆斯。

強森接著提出動議,要求提前在十月15日舉行大選,動議又被工黨擋下。一口氣差點上不來的強森,大罵工黨黨魁柯賓,根本就是女人的衣服,在英文裡的意思是懦弱的男人。英國首相強森,外人不支持自己也就算了,強森的親弟弟約瑟夫,由於不能苟同哥哥的觀點,宣布退出內閣,同時辭去議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