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遭打臉! 法院裁定國會休會違法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首相強森為了達成10月31日前脫離歐盟,他奏請英國女王,要求關閉國會到下個月中,由於女王無法在這類議題表達太多意見,因此只能配合演出,但是就在24日,英國高等法院作出歷史性的裁決,11位法官一致判定強森的舉動是違法的,等於是狠狠打了強森一巴掌。

英國首相強森在脫歐議題上,再次踢到了鐵板,他為了讓英國,達成10月31日脫離歐盟,奏請女王關閉國會到下個月中旬,因此引發了訴訟戰,英國最高法院24日表示,脫歐最後期限前,阻止國會履行職責是錯誤的,強森讓國會休會5個星期屬於違法,而且11個法官一致同意這個裁決,最高法院還表示,上下議院議長可以決定,國會什麼時候復會。

英國首相強森說,「當然我們必須尊重裁決結果,我們尊重司法過程,我必須說我強烈不滿裁決結果,我不覺得這是對的,但我們會往前,當然國會將會復會」,強森難掩失望,但他強調還是會讓英國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但法院判決無疑是狠狠打了強森一巴掌,在野黨也要強森下台負責,英國工黨領袖柯賓說,「我們不能繞過民主,在這歷史性時刻,我希望強森考慮下台」,分析指出,強森可能被迫提早重新召開國會,讓國會議員有更多時間審查並反對強森的脫歐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