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主宰國會」 班克西畫作以3.7億售出

「猩猩主宰國會」 班克西畫作以3.7億售出 | 華視新聞
《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2009年由班克西所繪,畫作面積長4公尺,是班克西在畫布上作畫最巨幅的作品。畫作內容諷刺英國下議院,由黑猩猩主宰著。(翻攝自Sotheby's Twitter)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一幅描繪黑猩猩主宰了英國下議院的諷刺畫作,在倫敦蘇富比(Sotheby's)拍賣以990萬英鎊(約新台幣3.7億元)高價售出。班克西在個人的Instagram回應,表示這創下「班克西畫作的歷史新高售價」。

描繪黑猩猩主宰國會 班克西作品諷刺社會

這幅畫名為《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2009年由班克西所繪,畫作面積長4公尺,是班克西在畫布上作畫最巨幅的作品。畫作內容諷刺英國下議院,由黑猩猩主宰著。

班克西(Banksy),是一位匿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社會運動份子、電影導演及畫家。他的街頭作品經常帶有黑色幽默、警示的句子。他有許多作品富有濃厚的政治風格,有如透過藝術表達對社會的評論。

成交價為預估價格五倍 創下畫作新高售價

這幅《下放國會》(Devolved Parliament),拍賣價原本預估在150萬到200萬英鎊之間,最後以將近5被的價格(990萬英鎊)成交。而班克西也在他的Instagram回應,表示這是「班克西畫作的歷史新高售價」,並寫到「可惜這幅畫不屬於我」。

畫作高價售出後,班克西也在他的Instagram回應,表示這是「班克西畫作的歷史新高售價」,並寫到「可惜這幅畫不屬於我」。(翻攝自Banksy Instagram)
畫作高價售出後,班克西也在他的Instagram回應,表示這是「班克西畫作的歷史新高售價」,並寫到「可惜這幅畫不屬於我」。(翻攝自Banksy Instagra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