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間掀起抵制東奧 文在寅正式表態了!

南韓民間掀起抵制東奧 文在寅正式表態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4日在紐約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重申南北韓有意組成聯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也意味著日韓貿易戰爆發後,南韓民間發起的抵制東奧運動沒有正式搬上檯面。

日韓對立加劇 民間「抵制東奧」聲四起

日韓貿易戰延燒,兩國先後將對方移出貿易白名單,日本還針對部分珍貴半導體原料實施禁運,讓科技大國南韓陷入困境;隨後南韓國內的公平貿易委員會更指控三菱、日立等4家日本企業違法、處高額罰款,讓兩國關係陷入緊張,民間也發起各式各樣抵制行動,先是拒用對方國產產品,而後又不到對方境內觀光旅遊,由於旅客大幅減少,還導致樂桃航空、大韓航空等航空公司被迫停飛往來日本與南韓的相關航線。

隨著對立情況越來越嚴重,南韓民間也發起「抵制2020東京奧運」的聲浪,呼籲南韓選手不要參加都京奧運。但日前南韓文體部表態,表示只有南韓單獨抵制奧運,不會對東奧產生太大影響,反而傷害了努力訓練的運動員。此外,文體部也擔心,南韓抵制奧運將破壞與國際奧會的信任,對日後申辦奧運造成負面影響。

不受民間影響 文在寅:南北韓將組聯隊參賽

南韓總統文在寅24日於紐約出席聯合國活動,也安排會見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文在寅向巴赫表明了南北韓將組成聯隊參加2020東京奧運。文在寅表示,希望東京奧運成為一屆安全奧運、和平奧運,繼2018平昌冬奧、2020東京奧運、2022北京冬奧接連在亞洲舉行,盼能增進韓日中三國友好關係。

文在寅的表態重申了國際交流不受民間抵制行動影響。文在寅表示,南北韓不光是這屆要組聯隊,未來還希望聯合申辦2032奧運。他也感謝巴赫對南北韓聯隊、共同申奧的關注,表示將會透過聯合參加奧運等體育交流平台時現南北韓和解與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