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宣布啟動 彈劾川普調查

華視新聞 王 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總統已經快要當完一整任總統了,但時常有脫序言行,飽受抨擊,最近川普又爆出通烏門醜聞。川普疑似對烏克蘭總統施壓,要烏國政府,對美國前總統拜登的兒子,擔任董事的公司進行調查。由於拜登正是川普連任路上的勁敵,這個消息被視為是川普濫權,打壓政敵。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要啟動彈劾川普的調查。

川普應該可以算是美國史上,難得一見的總統,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終於決定展開彈劾調查。美國國會眾院議長裴洛西說,「總統採取的行動嚴重違反憲法,特別是總統將第二條條文,解釋為『我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候」,在民主黨人眼裡,川普總統除了言行驚人,還濫權違法。而讓眾院超過三分之二民主黨議員,支持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的,是通烏門疑雲。

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而他疑似施壓烏克蘭,重新開始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曾擔任董事的公司。由於拜登正在角逐總統大選民主黨提名,成為川普連任的勁敵。消息傳出後,立刻被人認為,是川普利用自己的總統職位,向外國元首施壓,打擊國內政敵。巧合的是,美國國會當時,正打算通過兩億五千萬美元的軍事援助給烏克蘭,卻被白宮方面擋下,擋住援助是否就是川普施壓烏克蘭的方法,詳情有待調查。而面臨彈劾的川普,火冒三丈,在推特上連發好幾則文,表示這是對總統的羞辱,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為凸顯自己清白,川普已經同意,公開與烏克蘭總統,完全沒有刪改的完整通話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