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國70年 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中共建國70年 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 華視新聞
(翻攝CCTV)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1)日是中國國慶,由於適逢70週年,今年的中國國慶慶典也被特別重視,這一次閱兵更是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習近平在典禮上也再次重申,「一國兩制,和平統一」。

中國十一國慶 中共建國70年

中國70週年國慶,習近平在天安門廣場上檢閱部隊,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第18次大型陸上閱兵。

建國70年,談及發展歷程,習近平表示,「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今天,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

習近平發表談話 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談及國家統一問題,習近平表示,「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