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賀中國生日快樂! 連發文嗆「美國會贏」

川普賀中國生日快樂! 連發文嗆「美國會贏」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美國

中國建政70週年紀念日在今(1)日登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晚透過社群軟體推特連續發文,除了有表示祝賀,還說道:「貿易戰中,美國將擊敗中國、取得獲勝」。

川普昨晚在推特上,引述作家兼中國專家Jonathan Ward的言論:「經過多年,美國終於意識到北京有超越我們的計劃和野心,並企圖成為21世紀主導經濟與軍事的超級強權,現在發生的事,就是美國終於對此做出回應(謝謝你川普總統),這正發生在貿易,也在軍事競賽中逐漸體現。」

接著川普說,「我們正贏得勝利,我們終將獲勝,中國不應該搞砸美中協議。」並不忘提及「生日快樂,中國!」

但其實早在這兩則貼文前,川普就說:「貿易動盪中,中國敦促採取一種冷靜與合理的解決方案,當美國在人民最熱愛的總統領導下,各經濟表現攀向新高,在民主黨人啥都沒做時,我們已經起步,中國的表現非常糟糕。」

據了解,美中貿易戰火自去年延燒自今,9月初美國開始對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兆五千億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5%的關稅,當時中國除了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認為美方的徵稅措施嚴重違背美中兩國元首在大阪會晤時的共識,同時也就進口的化學物質苯酚,對美國祭出高達287.2%的反傾銷稅,報復意味非常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