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國70年國慶規定超多 連鳥也禁飛?!

中國建國70年國慶規定超多 連鳥也禁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十一國慶將至,今年也剛好是中國建國70週年,從官方到民間都非常重視這次的國慶,全中國也進入「備戰狀態」。本月20日起一連3天,中國進行國慶前最後一次閱兵彩排,除了進行交通管制,部分地鐵站禁止乘車外,還有許多大醫院接獲指令,住院的病人「只能出不能進」,也一律停止非緊急的(大型)手術。廣電總局、北京市府也對於國慶發布相關禁令。

十一國慶大閱兵演練 街頭出現戰車、坦克

為了建國70週年的大閱兵,中國上週五到週日在北京進行最後一次彩排,公安在周圍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在路上也停了很多戰車、坦克,街頭氣氛凝重,大家都不敢大意。

慶建國70週年 嚴格管制廣電廣告比例

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在18日發布通知,嚴格執行公益廣告播出,確保每套節目每天播出公益廣告時長不得少於其商業廣告時長的3%,其中廣播頻率在11:00至13:00之間、電視頻道在19:00至21:00之間,播出數量不得少於4條(次)。宣傳期內,各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可以擇優播出總局推薦的公益廣告作品,也可以製作播出慶祝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的其他公益廣告作品。除廣告外,廣電總局也規定電視台不可播出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

全國備戰!醫院「只出不進」 國慶前一日禁用煤氣

《大紀元》報導,北京積水潭醫院、協和醫院等許多大醫院都接到命令,住院的病人「只能出不能進」,非緊急的手術(大型手術)也一律停止。北京一些派出所也收到通知,在9月30日晚上8點起停止供應煤氣;高於8層樓的樓房窗戶要貼反光貼,至於10月1日當天早上8點,住戶要到家樓下集合,直到當天活動結束才能回家,但若有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則會有警察進入住家陪同。

中國五星旗(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五星旗(免費圖庫Pixabay)

禁人也禁鳥?! 北京7行政區域禁飛鳥類

中國建國70年國慶將近,北京部分街道禁止行人通行外,北京市府日前發布公告,自本月15日0時起至10月1日24時起,將東城、西城、朝陽、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7個區的行政區域設為「淨空限制區」,禁止放飛、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鳥類動物和其他物體,違者將依法處罰、追究刑事責任。

往年因「閱兵藍」要工業限產 今年卻沒有?!

提到每到中國國慶,當局強力要求的「閱兵藍」,過去政府都會要求北京的週邊6個省市同步讓石化、建材、家具等污染性高的產業限、停產,機動車輛限行,來讓北京的空氣質量變好,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截至本月18日,中國最大的水泥混凝土生產商「中國建材集團」沒有收到任何要求限產的通知,原因可能就是美中貿易戰讓中國經濟出現下滑趨勢,也導致中國官方不敢像過去一樣,要求產業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