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離合器爆炸! 修車師傅遭炸傷送醫

機車離合器爆炸! 修車師傅遭炸傷送醫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黃佩華 劉俊男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的機車數量高達一千四百萬輛,是全球最密集的,桃園發生機車爆炸的案件,機車行技師催油門檢查的時候,機車下方突然爆炸,威力就像手榴彈一樣!技師回過神才發現,手臂和腳都受傷流血,立刻送醫治療。到底為什麼會爆炸?華視新聞透過專家分析。

有人丟手榴彈?修車中離合器突爆炸!機車檢查,技師打開車廂、仔細檢查,催催看油門、確認運轉順不順暢,沒想到下一秒竟爆炸。機車左後方、突然有東西爆開來,零件也跟著爆炸四散,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爆炸當下,技師立刻往左走了好幾步,車主提醒,他才發現手臂鮮血直流。

技師手臂皮開肉綻,受傷送醫,手臂縫了十針左右,腳也被四散的零件割傷。受傷機車行技師:「道路崎嶇加上長時間上山,大概1個半小時的車程,可能離合器的狀況就是有產生熱衰竭,或是脆化變形的狀況。」技師說,朋友十四年的舊機車,有可能是久沒騎,又一路騎上新竹司馬庫司,傳動離合器才會爆炸、威力就像手榴彈一樣,已經發文提醒同業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