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稅爆衛生紙搶購潮 網友不解:石油危機?

日本增稅爆衛生紙搶購潮 網友不解:石油危機? | 華視新聞
日本10月1日調漲消費稅,造成前一天超市衛生紙被搶購一空。(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從今(1)日起調漲消費稅,由原本的8%調漲至10%,而生活用品不適用部分食品的8%稅率,因此在日本各地於調漲前夕爆發生活用品搶購潮;有日本網友就在網上PO出照片,指出因增稅造成大家搶購衛生紙,買到超市架上全空,有網友就表示:「我還以為是石油危機」。

消費稅增加爆衛生紙搶購 日網友:石油危機?

根據日本網友在推特的PO文表示,因為即將調漲消費稅至10%,所以前一天晚上超市聚集超多人事先囤貨,其中以生活用品最受歡迎。該網友的照片顯示,超市架上的廁所衛生紙幾乎全被搶購一空,只剩價格標籤在架上。該貼文很快吸引其他日本網友留言,大家也PO出自家附近超市的狀況,並且表示「我還以為是石油危機」、「衛生紙300日圓左右,增稅就是生死問題了」、「是受災區域嗎」、「到底是有多窮?」。

日本消費稅漲至10% 安倍晉三:密切觀察景氣

對於今日起調漲消費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增稅是從小孩到老人、大家都可以放心的『全代型社會保障制度』巨大改革的第一步」,至於增稅對社會景氣是否有影響,日本官方會密切觀察,並採取必要的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