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米塔登陸南韓釀4死 日高知雨量破表!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掠過台灣後,持續朝日本海前進,將逐漸轉為溫帶低氣壓。米塔颱風在2號晚間登陸南韓,造成4死、4傷、2失蹤,還有1千多戶停電,日本高知縣也出現破紀錄的雨勢。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成功研發超強防水屋,就算一小時下起300毫米的暴雨,屋子裡也不會淹水,而且防水屋即將上市販售,成為防災救星。

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2號晚間登陸南韓,是今年第7個,影響朝鮮半島的颱風,南韓風雨,米塔颱風挾帶狂風暴雨,南韓西南部首當其衝,不但造成死傷,住宅區大範圍淹水停電,嶺東線觀光列車也出軌,米塔往朝鮮半島東北方前進,勢力逐漸減弱。

不只日本九州地區,不能掉以輕心,四國地區的高知縣已經有災情,日本四國風雨,高知縣出現一小時120毫米的雨量,當地政府發布土石災害警戒,呼籲警戒區域要做好防颱準備,今年夏天日本飽受颱風侵襲,各地淹水淹怕了。

終於有相關單位研發出超強防水屋,看到門外至少1公尺的積水,但屋子裡還是相當寧靜舒適,超強防水屋的幾個關鍵,第一是地基墊高增設排水系統,第二是玄關的門一定要密封,第三是窗戶不能有縫隙,不讓屋外的積水灌進來,這棟超強防水屋,就連架設在屋外的冷氣室外機,也裝的比頭部更高。

根據過去經驗顯示,一旦淹水,冷氣室外機也跟著遭殃,因此超強防水屋把,室外機或是熱水器也架高,只要沒停電就可以繼續使用,而且防水屋的設計,不怕一小時300毫米的雨勢,也不怕1000公噸的洪水洩洪衝擊,預計一年內就可以量產販售,天災頻傳的日本化危機為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